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企在埃及加速發展
2018-08-29 13: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8月28日電  通訊:“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企在埃及加速發展

  新華社記者于濤 鄭思遠

  28日,位于埃及蘇伊士運河之畔的泰達工業園區內機器轟鳴、人頭攢動。中國巨石埃及玻璃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巨石埃及)年産20萬噸玻璃纖維生産基地投産典禮在這裏舉行,這意味著該公司原計劃10年建成的項目提前4年完成。

  記者在廠區看到,分析實驗室裏,身著“白大褂”的中埃技術人員緊盯運轉中的精密儀器;生産線上,從礦石熔煉到拉絲成型全部由電腦控制完成。據廠內員工介紹,整條生産線中國擁有百分之百的自主智慧財産權。

  中國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毓強説,巨石埃及項目的加速推進得益于“一帶一路”倡議紅利,這有力推動了中埃兩國産業合作,使中國企業在埃及發展進入“快車道”。巨石埃及是目前中國在埃及實體投資金額最大、技術裝備最先進、建設速度最快的工業制造類項目。在中國玻璃纖維工業的國際化發展過程中,該項目具有“裏程碑”式意義。

  據介紹,項目總投資達6億美元,佔地23.4萬平方米,年産值有望超過2.2億美元,為當地創造2500余個就業崗位。中國巨石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楊國明表示,生産線投入運作後,公司堅持實施本土化管理。目前,埃及員工佔比達97%以上,60%部門第一負責人是埃及員工。

  不僅如此,巨石埃及的加速發展還帶動了上游物流運輸、礦産開發、工業制造,以及下遊化工、風電等應用産業的快速發展。

  埃及蘇伊士經濟特區副主席馬赫福茲·塔哈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開發工程的實施,埃中雙方企業合作不斷深化,“巨石埃及所處的泰達工業園區是中方企業聚集區,希望雙方密切合作把這一經貿合作區打造成‘一帶一路’沿線樣板工程”。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公使銜商務參贊韓兵表示,中埃有良好的雙邊關係,在“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雙方經貿合作飛速發展,兩國貿易額不斷上升,中國投資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在埃及金融、城建、鐵路、輸電等領域都有良好參與,巨石埃及是中國企業在埃及發展壯大的成功典范。

  中國巨石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月在埃及設立全資子公司——巨石埃及,開啟中埃在玻璃纖維復合材料領域産能合作的序幕。經過6年時間,公司已在埃及建成3條大型生産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季 軍訓忙
開學季 軍訓忙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趵突泉再現“水涌若輪”景觀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即將開幕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北京街頭靚麗花壇迎盛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4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