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壽光救援:消防官兵進村清淤泥 與暴雨搶時間
2018-08-27 15:47:56 來源: 大眾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直擊壽光救援:和暴雨搶時間!消防官兵進村清淤泥排積水

  根據壽光市氣象部門重要天氣預報:預計27日至28日壽光市將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氣。為了防止暴雨引發二次災害,今天上午,來自臨沂、泰安兩地的900名消防官兵和當地幹部群眾、志願者一起進入此次壽光市上口鎮受災最嚴重的口子村清淤泥,排積水。

  在口子村,消防官兵和當地幹部群眾正在和即將到來的暴雨搶時間。大眾網記者從現場看到,雖然洪水已經退去,但是房屋外墻上依然殘留著未幹透的水漬。

  “前兩天泄洪時,洪水漫過路面進入了口子村,最深處積水有兩米多深。”上口鎮黨委副書記張文傑告訴記者,口子村是壽光當地受災最嚴重的村莊之一,為了防止即將到來的暴雨對口子村産生二次災害,目前來自臨沂、泰安兩地的900名消防官兵正在和500多名當地幹部群眾、志願者一起抓緊時間對村裏的垃圾和淤泥進行清理。抽排積水。

  張文傑説,目前當務之急是趕在暴雨來之前,將村裏包括村民家中的淤泥垃圾都清理幹凈,避免因排水不暢而形成內澇,防范二次災害的發生。

  隨後,記者從壽光市稻田鎮小河崖頭村看到,江蘇省鹽城市消防支隊100名官兵正在該村清淤排水。鹽城市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是淩晨1點到達壽光,淩晨3點進入該村進行抽水作業,清排積水。

  (特派記者 孫傑 王磊 趙洪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3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