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警方集中打擊侵犯個人資訊犯罪 查獲各類公民個人資訊350余萬條
2018-08-27 15: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魯暢)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獲悉,日前,按照公安部“凈網2018”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北京警方于8月16日至19日開展了今年第二波次打擊網絡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違法犯罪集中收網行動。期間,共對62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獲各類公民個人資訊350余萬條。

  繼第一波次打擊網絡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違法犯罪集中收網後,北京警方持續關注網絡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類犯罪新變化,發現北京存在多個網上販賣房屋檔案、醫院新生兒身份資訊、保險數據等公民個人資訊的犯罪團夥,並聯合局屬機關警種及屬地分局開展打擊行動。

  8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民警分別趕赴房山區周口店鎮、城關街道、長陽鎮等地,將涉嫌買賣公民個人資訊的王某、馮某、李某等人抓獲歸案。

  經訊問,王某等人在房山區長陽鎮成立了一家名為“有緣康健”的電子商務平臺,為了提高平臺銷售業績,先後從網上購買了30多萬條公民個人資訊,並長期向這些人打電話推銷平臺上的商品。截至案發,30多萬條公民個人資訊還未全部用完。目前,王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悉,本次行動由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總隊牽頭,刑偵總隊、法制總隊等6個職能部門和東城、西城、朝陽等11個分局共同參與。下一步,北京警方將繼續按照公安部“凈網2018”專項行動的部署要求,落實“一案雙查”制度,既偵查打擊泄露、買賣公民個人資訊的違法犯罪源頭,也依法查處涉案網絡服務運營平臺,全鏈條、規模化打擊網絡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違法犯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3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