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市大力提升人才援疆水準 
2018-08-25 08: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25日電(記者李曉玲)深圳市首批選派參加“援藏援疆萬名教師支教計劃”的50名支教老師日前到達西部邊城喀什,與先期到達的新一期深圳援疆醫療隊一起開始為期一年半的專業人才援疆工作。

  記者從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相關部門了解到,50名從深圳市各區選拔出來的優秀教師,涵蓋了從60後至90後不同年齡段、多學科的優秀教師,他們將採取“組團式”援疆模式,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深圳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帶動當地學校老師,幫助他們提高教育教學水準。

  同期開展工作的深圳援疆醫療隊18名隊員裏有17名是高級職稱,他們將分別派駐喀什地區婦幼保健院、喀什市人民醫院和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以下簡稱塔縣)人民醫院,幫助受援地醫院持續提高醫療水準。

  今年7月,新疆海拔最高的醫院——塔縣人民醫院成功創建“二甲醫院”。塔縣地處世界屋脊帕米爾高原上,平均海拔4000米,自然條件十分艱苦。2010年,對口援助塔縣的深圳市投資2000多萬元,按二甲醫院標準設計建設了塔縣人民醫院,並投資購置醫療設備。從啟動創建至今,深圳市不斷投入資金和專業醫療團隊,相繼建設塔縣人民醫院傳染病科、ICU重症監護室、兒科、急救室等,大大改善了當地各族居民的醫療條件。

  為鞏固塔縣人民醫院成功創建“二甲”醫院的成果,深圳市不斷加大對醫院緊缺專業的幫扶力度,此次特意增派3名醫療隊員加入,使深圳市援助塔縣的醫療專家增加到6名。

  除援疆支教老師和醫療隊員外,深圳市此次還派出4名專業技術人員和企業管理人才,他們將前往喀什經濟開發區、喀什綜合保稅區和喀什噶爾老城景區任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絲路百年大巴扎
絲路百年大巴扎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2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