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2018-08-25 07: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中非合作論壇·圖文互動)(1)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7月7日,在肯尼亞馬賽馬拉大草原奧肯耶保護區,卓強用望遠鏡觀察保護區情況。

  2010年,37歲的卓強辭去公務員工作,只身來到東非草原,投身野生動物保護事業。

  初到非洲,卓強很難融入以歐美和當地白人為主的野生動物保護圈,但他並未喪失動力,而是從與當地遊牧民族馬賽人建立關係開始,一步步努力融入。

  2011年,卓強正式創立馬拉野生動物保護基金會,這是第一個由中國人在非洲發起成立的民間公益組織。目前,該基金會已與肯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東非野保協會、拯救大象組織等機構成為合作夥伴,其主要工作是阻止非法放牧、修建防獅圍欄、減少人獸衝突,為當地人提供幫助並同他們一起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

  他的努力贏得當地人的認可和尊重。2015年,在卓強42歲生日時,馬賽族奧肯耶部落組織了盛大的傳統儀式,載歌載舞為他慶祝,並正式邀請他加入部落,授予他“榮譽酋長”稱號。

  新華社記者 呂帥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親近“智能”
親近“智能”
塞上小城風光美
塞上小城風光美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北京搶險修繕明長城東溝段
北京搶險修繕明長城東溝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32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