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國家級劇院訪華演出 攜契訶夫《萬尼亞舅舅》登陸天津
2018-08-23 10: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3日電(記者周潤健)作為波蘭國內最負盛名的國家級劇院之一,別爾斯克比亞瓦劇院日前攜精心打造的契訶夫經典之作《萬尼亞舅舅》在天津大劇院多功能廳上演。

  話劇《萬尼亞舅舅》是俄國批判現實主義大師契訶夫的代表劇作,是寫于1897年的一部四幕鄉村生活戲劇。全劇故事主要以俄羅斯的一個農莊為主線,講述了主人公萬尼亞舅舅當了一輩子供奉姐夫的“好人”,暮年才意識到自己其實是當了一輩子的“傻瓜”的故事。該劇寫出了19世紀末的俄國生活中普通人的壓抑。

  《萬尼亞舅舅》原著中表層矛盾衝突並不激烈,但具有深沉的意味和內在的張力,猶如一條波瀾不驚的江河底下暗藏著潛流。這樣的內容在別爾斯克比亞瓦劇院的演繹下變得緊張和激烈。

  8月23日和24日,別爾斯克比亞瓦劇院的另外一部科幻戲劇《人偶》將“接棒”《萬尼亞舅舅》在天津大劇院多功能廳上演,該劇探討的是人工智慧對人類生活的改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鐵工匠”賽技藝
“高鐵工匠”賽技藝
廣西茶鄉採秋茶
廣西茶鄉採秋茶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江西靖安:色彩斑斕豐收圖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非洲“小寶”的廣州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1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