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金融法院揭牌成立
2018-08-21 01: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0日電(記者黃安琪)為健全完善金融審判體係、營造良好金融法治環境,上海金融法院于20日揭牌成立。

  2018年3月2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設立上海金融法院的方案》;4月2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通過了關于設立上海金融法院的決定;8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關于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轄的規定。

  據悉,上海金融法院正式成立後,將緊緊圍繞金融工作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的任務,對金融案件進行集中管轄,推進金融審判體制機制改革,著力提高金融審判質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國際金融交易規則話語權;借鑒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金融司法的有益經驗,結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狀況以及審判工作實際,探索完善中國特色的金融司法體係;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優化司法職權配置,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規范審判權力運作機制,實行法官員額制,精幹內設機構,推行扁平化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29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