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2018-08-20 20:2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隧道守護者 忙碌在汛期

  8月20日,護路職工攜帶工具進入銀洞坡隧道的施工隧道進行檢查。

  位于貴州省都勻市境內的黔桂鐵路銀洞坡隧道長8.5公里,是黔桂鐵路最長的隧道之一。在隧道穿過的大山深處,溶洞、暗河遍布。防洪主汛期間,隧道內暗河水暴漲,容易對隧道壁形成衝擊,使隧道頂部發生噴水現象,造成鐵路供電中斷,水淹道床現象。

  為保障隧道行車安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工務段都勻橋路車間的職工們沿著狹小的施工隧道,打著防缺氧的火把,拿著手電,穿著高筒雨鞋,趟著冰冷的暗河水,小心翼翼深入大山深處。職工們檢查暗河排水情況,對堵塞處進行清理。根據情況,在隧道壁上開鑿減壓泄水孔,及時進行泄水,減少洪水對隧道頂部的衝擊,確保黔桂鐵路汛期每一趟列車的安全。

  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脫貧“天路”
脫貧“天路”
初秋田管忙
初秋田管忙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36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