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0萬噸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落戶甘肅蘭州
2018-08-20 18:3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20日電(記者王銘禹)20日上午,寶鋼化工與方大炭素10萬噸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合資合同、投資保障協議簽約儀式及項目奠基儀式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這標誌著國際炭素行業具有高端技術優勢的又一炭素生産基地誕生。

  記者從簽約儀式現場了解到,該項目由上海寶鋼化工有限公司和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雙方將共同投資27億元,注冊成立寶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寶鋼化工佔股51%,方大炭素佔股49%。

  “産業項目是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的重要基石,蘭州堅持把重大産業項目建設作為加快經濟發展的有力抓手。”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説,該項目的實施對于完善蘭州乃至甘肅省工業經濟結構、促進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推動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作用。

  據了解,該項目總用地面積約1000畝,計劃2018年當年開工建設,預計2020年全面建成投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