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活動在河南啟動
2018-08-20 18: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8月20日電(記者孫清清、韓朝陽)20日上午,商務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啟動儀式在鄭州市舉行。來自全國361家企業的623名採購商代表參會,河南組織全省450余家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和種養殖大戶,共計18個大類192種農副産品參與對接。

  當前正值全國各地農産品上市季節,啟動産銷對接行主要目的是通過産銷對接讓農産品賣得出、賣得好,是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

  據介紹,2018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行首場河南站活動結束之後,商務部還將到四川、貴州、新疆、雲南、廣西等地開展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組織全國的採購商到農産品産區、田間地頭,與生産主體進行全面、深入、精準對接,促進産銷雙方建立緊密、穩定、長期的對接合作關係,讓農産品不僅産得出、産得好,還要賣得出、賣得好,促進農民增收,助力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同時也更好地滿足居民消費需求。

  啟動儀式上,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強調,各地要把推進農産品産銷對接作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提高民生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支撐。要長短結合,既要根據農産品産季,搭建線上線下對接平臺,促進農産品銷售,緩解“賣難買貴”,也要發展訂單農業、産銷一體、股權合作等模式,推動産銷全面、深入、精準對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西北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組團外銷
    這次會議由農業農村部、甘肅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意在促進甘肅乃至西北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産品銷售,加快貧困群眾脫貧增收步伐。
    2018-07-31 08:37:40
  • 農業農村部:上半年農産品抽檢總體合格率達到97.1%
    2018年上半年,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例行監測(風險監測),抽檢總體合格率達到97.1%。其中,蔬菜、水果、茶葉、畜禽産品和水産品抽檢合格率分別為96.7%、91.8%、97.8%、98.3%和97.9%。
    2018-07-26 17:53:42
  • 福建南平:“武夷山水”品牌為優質農産品代言
      新華社福州7月26日電(記者王成)26日,福建省南平市召開“武夷品牌”建設發布會,首次推出“武夷山水”區域公用品牌,為當地優質農産品代言。
    2018-07-26 17:55: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闖關東”大熊貓返鄉並計劃“生娃”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完成挂索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