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離散親屬赴朝參加團聚活動
2018-08-20 10: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韓國離散親屬赴朝參加團聚活動

  8月20日,在韓國束草,參加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韓方人員準備搭乘長途汽車。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韓國束草8月20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參加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89名韓方人員20日上午從韓國東北部海邊小城束草出發,前往朝鮮金剛山與他們的朝方親人會面。

  8時30分左右,由大巴車、醫務車和食品車等組成的車隊從束草一家酒店出發,大巴上的韓方離散家屬與路旁市民相互揮手致意。按照韓國統一部發布的資訊,韓方人員預計當天12時30分左右抵達金剛山,團聚活動計劃從15時開始。

(國際)(2)韓國離散親屬赴朝參加團聚活動

  8月20日,在韓國束草,參加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韓方人員準備搭乘長途汽車。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韓朝商定20日起在金剛山分兩輪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20日至22日,89名韓方人員將與他們在朝鮮的親人重逢。24日至26日,83名朝方人員將與他們在韓國的親人團聚。

  在每輪三天團聚時間內,離散家屬將參加集體見面、歡迎晚宴、單獨見面、客房午餐、團體見面、告別見面和共同午餐等多場活動。每個家庭會面總計約11個小時,其中包括兩三個小時的單獨會面環節。

  根據韓國統一部的資訊,參加這次團聚活動的韓方人員多為七旬或八旬老人,年齡最長者已有101歲,他們將與自己在朝方生活的子女、兄弟姐妹或侄輩晚輩會面。

  1953年朝鮮戰爭停戰後,朝鮮半島一直處于分裂狀態。戰爭和對立導致韓朝大量家庭骨肉分離,親人南北相隔。韓國統一部數據顯示,截至5月末,韓國有超過13.2萬人注冊為離散家屬,其中超過7.5萬人已經離世。健在者中有九成超過70歲,五分之一的人已年逾九旬。

  在此次活動之前,韓朝從2000年8月至2015年10月先後舉行了20次離散家屬團聚活動。這一活動也成為朝鮮半島南北關係的“晴雨表”。

(國際)(3)韓國離散親屬赴朝參加團聚活動

  8月20日,在韓國束草,參加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韓方人員準備搭乘長途汽車。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江蘇洪澤湖水位上漲 加大泄洪流量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安徽淮北:颱風引發洪澇災害 緊急轉移被困群眾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29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