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塌橋事故搜救工作結束 確認43人死亡
2018-08-20 07: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8月19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19日結束北部熱那亞塌橋事故現場的搜救工作,最終確定死亡人數為43人。

  熱那亞當地政府在當天的一份聲明中説,14日發生的塌橋事故造成43人死亡。除意大利人外,其他遇難者分別來自阿爾巴尼亞、哥倫比亞、智利、法國、牙買加、羅馬尼亞和秘魯等國。

  聲明説,參加此次救援工作的包括消防人員、軍警、志願者、城市搜救隊等,意大利北部五個大區對搜救工作提供了支援。接下來的重點是清理塌橋事故現場。

  意大利政府15日宣布在熱那亞所在的利古裏亞大區實施為期12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方便救援和重建工作。目前中央政府已向該大區撥款3000多萬歐元,用于在該地區設置替代性道路係統、安置因塌橋事故撤離的當地居民等。

  本月14日,熱那亞的莫蘭迪公路橋發生垮塌事故,當時有約30輛機動車在橋上行駛。事故發生後,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獲救者中仍有8人在醫院治療。

  莫蘭迪公路橋建于上世紀60年代,是連接A10公路與熱那亞城西部的一座主要公路橋,橋長1182米、寬18米,最高處距地面9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中國燈展亮相加拿大國家展覽會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伊姆蘭·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總理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聯合國前秘書長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西安:在博物館與文物修復“零距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