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成立
2018-08-06 20:1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6日,代表團成員在大會上宣誓。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 夏亮 張澤偉)6日上午,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成立動員大會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845名中國健兒將參加雅加達亞運會38個大項、376個小項的比賽。

  動員大會上,代表團領導介紹了代表團組團情況,並宣布成立代表團臨時黨委。隨後,代表團舉行宣誓儀式,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分別進行了講話,各運動隊還遞交了“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責任書”。

  2017年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冠軍肖若騰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他説:“四年一屆的亞運會,是亞洲最高競技水準的盛會,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前哨戰。對于運動員來説,也是一次難得的檢驗訓練成果和競技實力的寶貴機會。在雅加達亞運會的賽場上,(我們)將圓滿完成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參賽任務。”

8月6日,運動員代表肖若騰在大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 攝

  據了解,本屆亞運會比賽共設置40個大項465個小項,其中32個大項、330個小項屬于東京奧運會項目。本屆亞運會設項的一個特點,就是盡可能向東京奧運會靠近。同時,本屆亞運會的非奧項目設項盡可能體現亞洲特色。

  中國體育代表團將參加除卡巴迪和舉重外的全部大項,即38個大項、376個小項。其中31個大項、296個小項為奧運項目。本屆亞運會中國代表團參賽隊員以年輕運動員為主,年齡最小的游泳運動員王一淳只有13歲。

  有新人,自然也不乏老將。包括林丹、孫楊、朱婷等19名奧運會冠軍,同樣也將出現在雅加達亞運會的賽場上。

8月6日,花樣游泳隊在大會前合影。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司長、本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秘書長劉國永在此前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表示:“對中國體育而言,本屆亞運會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一次中考和練兵,是對中國競技體育的全面檢驗,中國代表團在追求精神和競技雙豐收的同時,為東京奧運會發現新人、積累實戰經驗和鍛煉隊伍。”

  第十八屆亞運會將于8月18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巨港將扮演協辦城市的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駐印尼使館啟動第18屆亞運會領保工作
    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29日推出《安全文明印尼行》領保宣傳片和2018年亞運會主題領保公益廣告,正式啟動亞運會期間中國公民領事保護工作。
    2018-06-30 03:33:43
  • 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17日,位于杭州市體育場路270號的杭州亞運會組委會辦公大樓正式挂牌,這標誌著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各項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2017-04-17 20:39: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