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家支付機構為非法交易服務 央行開出超7000萬元罰單
2018-08-06 20: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 吳雨)時隔一周,中國人民銀行6日再次對兩家非銀行支付機構開出大額罰單,嚴懲支付機構為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務的違法違規行為,國付寶、聯動優勢等公司被合計罰沒金額超7000萬元。

  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介紹,經查實,國付寶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和聯動優勢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未能採取有效措施和技術手段對境內網絡特約商戶的交易情況進行檢查,客觀上為非法交易提供了網絡支付服務。國付寶公司還存在為身份不明的客戶提供服務或與其進行交易、未按規定存放和使用客戶備付金等違法違規行為。聯動優勢公司還存在特約商戶資質審核不嚴、違反規定將境內外匯轉移境外等違法違規行為。

  據介紹,國付寶公司、聯動優勢公司均引起大量舉報投訴,社會影響惡劣。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國付寶公司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22176051.47元,並處罰款人民幣24286051.47元,合計罰沒人民幣46462102.94元;對聯動優勢公司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2079185.64元,並處罰款人民幣14319713.64元,合計罰沒人民幣26398899.28元。

  此外,當日支付寶也因“違反支付業務規定”被人民銀行上海分行行政處罰412萬元。

  一周前,人民銀行因違反收單交易資訊管理規定、違反商戶實名制管理規定等問題,對卡友支付和付臨門支付兩家支付公司合計處罰約3475萬元。人民銀行稱,將繼續持續加強支付結算市場監管,從嚴懲處支付結算違法違規行為。

  此次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也表示,將繼續認真落實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部署,嚴厲打擊互聯網金融亂象,從嚴查處為各類非法交易提供支付服務等違法違規行為,規范經濟金融秩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