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空降兵參賽隊再創佳績
2018-08-06 19:5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普斯科夫8月6日電(張汨汨 秦雲濤)“國際軍事比賽-2018”“空降排”項目第二階段比賽“戰車單車賽”和“單兵兩項”課目,近日分別在俄羅斯普斯科夫州“紅木船”靶場和“扎維利奇耶”靶場完賽。中國空降兵參賽隊在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外軍參賽隊的激烈角逐中,頑強拼搏,再創佳績。

  在“戰車單車賽”課目比賽中,包括中國在內的8個參賽國分別派出3個車組在山地障礙駕駛和車載火炮射擊上展開比拼。據介紹,在總距離6公里的賽道上,各參賽車組要駕駛戰車通過圓木、機動障礙帶、反坦克壕、淺灘、車轍橋等12個障礙,並使用車載火器在指定地點完成對不同距離上多個隱顯目標的射擊,最終以完成單圈比賽用時、碰障礙物罰時和射擊未命中彈數罰圈來計算總用時。

  中國空降兵參賽隊是以空降兵某部“上甘嶺特功八連”為基礎組建的參賽隊,使用的是國産ZBD—03式履帶式步兵戰車。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賽參加國家更多、競賽條件設置也更貼近實戰,難度和挑戰性較以往都有提高。比賽開始後,白俄羅斯、巴基斯坦、伊朗、委內瑞拉參賽隊先後出現車輛故障,被迫臨時更換備份車輛並被罰時。中國空降兵參賽車組憑借精湛駕駛技術和射擊技能,確保了整個比賽裝備零故障率,特別是由駕駛員丁其爵駕駛的803車組發揮出色,以零罰時完成比賽,取得優異成績。

  3日上午在“扎維利奇耶”靶場展開的“單兵兩項”賽事,要求參賽隊員在武裝越野途中使用自動步槍、輕機槍、火箭筒三種火器,採取臥姿、跪姿、立姿三種姿勢對不同距離上隱顯的步兵目標和裝甲目標進行射擊,比賽所用靶標也由之前的固定目標改成隱顯目標,參賽隊員必須在8秒鐘內完成射擊。比賽時,中國空降兵參賽隊第三個出場,隊員們喊響“只吹衝鋒號、不打退堂鼓”的口號,發揚團結協作、連續作戰的精神,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