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幹旱影響澳大利亞農業
2018-08-06 20:0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6日電(記者 白旭)據當地媒體6日報道,持續幹旱給澳大利亞農業帶來嚴重影響。由于降雨減少,農民面臨幹草和牲畜飼料不足的問題。

  《澳大利亞人報》説,在過去6個月裏,幹草價格已由每噸150澳元(1澳元約合5元人民幣)漲到400澳元。

  《衛報》澳大利亞版説,剛過去的7月是澳大利亞有記錄以來氣溫第二高的7月。新南威爾士州、昆士蘭州、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州等地部分地區已連續15個月降雨量低于歷史平均水準。據澳大利亞氣象部門預測,幹旱還將持續。

  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日前在看望受災農民時説,這次幹旱是“1965年以來最嚴重的”。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日前表示,將緊急向受災地區提供1.9億澳元的援助。截至目前,澳政府提供的幹旱應對資金已達5.76億澳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德國遭遇高溫幹旱天氣
      進入8月,德國高溫天氣延續,本周不少地區氣溫突破35攝氏度。
    2018-08-04 22:59:46
  • 美研究發現全球變暖引發幹旱與高溫“協同效應”
    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進展》雜志上的研究顯示,由于全球變暖,美國大部分地區近年更頻繁地出現同時遭遇幹旱與熱浪侵襲的情況,幹旱與高溫形成“協同效應”。
    2018-08-03 18:23:24
  • 因幹旱天氣 德國糧食收成減少
     8月1日,德國Ziesar,因長達幾個月的幹旱天氣,當地糧食收成嚴重減少。據報道,勃蘭登堡地區的農民人數減少了50%。(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8-08-02 08:02: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第二屆老舍戲劇節即將舉行
江湖兩色
江湖兩色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