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軌道交通新機場線首個盾構區間實現“雙線”貫通
2018-08-06 18:5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記者 李萌)8月6日上午,在北京城市南部一處工地內,隨著巨大的盾構機緩緩駛入接收井,現場的建設者們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這是北京軌道交通新機場線第一個實現“雙線”貫通的盾構區間,成為新機場線建設又一標誌性成果。

  據介紹,北京軌道交通新機場線是連接城區與北京新機場的重要交通工程,最高設計時速達160公里,計劃于2019年投入使用。首個實現“雙線”貫通的盾構區間是新機場軌道線土建04標段,由北京市政路橋集團下屬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承建,全長2.78公里,施工過程中盾構機成功穿越了新鳳河及橋梁、南六環等重要建築物,歷時近10個月。

  “大盾構機機頭直徑達8.8米,受施工環境限制,行進過程中沒有設檢修井,不能更換刀盤,必須一次性掘進,這給施工增加了不少難度。”北京市政建設集團項目負責人張新全表示,為加速推進工程進度,項目部組織力量深入研究,不斷優化施工方案,克服了雨季施工、高溫作業等諸多挑戰,為後續鋪軌作業和明年按期通車贏得寶貴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