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國惠與正威集團投資150億元發展半導體産業鏈
2018-08-06 18: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6日電(記者王志)6日,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與世界500強正威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在濟南簽署投資合作協議,雙方將投資約150億元,重點發展半導體封裝、深海裝備制造等新興産業。

  正威國際集團是一家以金屬新材料和非金屬新材料完整産業鏈為主導的高科技産業集團,在金屬新材料領域位于全球前列,目前在瑞士、美國、新加坡設立三大研發中心,2017年實現營業收入4900億元;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負責山東省級國企改革發展基金管理、國有股權並購重組、新興産業培育等,目前資産總額突破1000億元。

  山東省國資委副主任樊軍介紹,根據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與正威國際集團簽署的投資合作協議,雙方合作項目一期總投資約150億元,重點布局半導體封裝測試廠及封測技術研發中心、偏光片、銅基新材料、深海裝備制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項目。

  據介紹,雙方將在濟南設立合資公司,由正威國際集團控股,下設産業研發、投資發展、基金平臺、産業服務、運營管理等職能部門,主要用于與半導體、新材料、深海裝備制造等行業的優質企業、科研機構合作,建成從天使、孵化、加速到並購、上市的全價值鏈、多層次的産業投資體係。

  正威國際集團將攜手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充分整合相關資源,通過資金、技術、資源等帶動國內外千億級資金群、先進技術和先進企業投資山東,重點打造集晶片設計、晶圓制造、封裝測試、半導體材料研發生産、半導體設備研發制造于一體的半導體産業集群示范園區;打造深海裝備制造、新材料示范産業園;培育孵化智能制造創新企業群,提高山東創新創業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