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指責加拿大干涉其內政並驅逐加駐沙大使
2018-08-06 15:2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8月6日電(記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6日淩晨發布聲明,指責加拿大干涉其內政,要求加拿大駐沙特大使24小時內離境,並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

  聲明説,加拿大外長和加駐沙特使館對于沙特所謂抓捕的“公民社會人士”採取的立場是消極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對沙特內政的粗暴干涉,違反了國際法的最基本原則,不能被沙特政府所接受。聲明指出,沙特檢察機關逮捕這些人士,是因他們涉嫌違法,而且在調查和審訊階段,他們都享受法律所賦予的人權。

  聲明表示,鑒于加拿大不顧事實的指責,沙特政府決定召回駐加拿大大使;視加拿大駐沙特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必須在24小時內離境;凍結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業和投資交易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在社交媒體賬戶上發文,對沙特新一輪逮捕女權和人權人士表示嚴重關切,並敦促沙特當局立即釋放被捕人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