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林寫意——馬書林中國畫作品展”亮相國博
2018-08-05 18:4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中國藝術研究院聯合主辦的“書林寫意——馬書林中國畫作品展”5日下午在中國國家博物館拉開帷幕,全面展示了在中國寫意畫領域獨樹一幟的藝術家馬書林先生40余年來的創作歷程和藝術造詣。

  展覽展出了馬書林先生工筆花鳥、寫意花卉和水墨人物等80組、共160件作品。其中,一批他專門為此次展覽而創作的作品尤為引人注意。這些作品以馬書林先生一直以來特別青睞的關羽、包公、穆桂英、孫悟空為主要表現對象,在形式語言上大膽突破,獨具特色,隱隱然有大家之風。

  本次展覽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北2、北3展廳舉辦,展期至8月1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