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北約士兵在阿富汗東部遇襲身亡
2018-08-05 20: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8月5日電(記者代賀)北約駐阿富汗部隊5日發表聲明説,北約車隊當天在阿東部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3名北約士兵死亡。

  聲明説,爆炸還造成1名美國籍士兵和2名阿富汗國民軍士兵受傷。爆炸發生時,北約車隊正與阿國民軍車隊在當地聯合執行巡邏任務。聲明未提及3名身亡士兵的國籍及具體遇襲地點。

  據消息人士5日向新華社記者透露,此次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左右,地點位于阿東部帕爾萬省首府恰裏卡爾的郊區,1名自殺式襲擊者在爆炸中當場身亡,北約車隊一輛軍車遭到嚴重損壞。

  北約2014年年底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隨即啟動代號為“堅定支援”的非作戰任務,向阿軍隊提供培訓等支援。目前,北約在阿富汗駐軍約1.3萬人,主要負責為阿安全部隊提供指導、訓練和咨詢等。

  近年來,北約車隊在外出途中遇襲事件屢有發生。今年4月30日,阿南部坎大哈省發生一起針對北約車隊的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8名北約士兵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22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