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快遞正在加快走出國門
2018-08-05 15: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5日電 題:中國快遞正在加快走出國門

  新華社記者趙文君

  5日淩晨2點35分,一架滿載小米手機原材料的順豐航空全貨機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5小時後將抵達4300公里外的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為當地的手機制造廠商提供原料。

  “以前空運的小米公司産品需要在雲南、重慶等地轉機,沒有全貨機專機運送,只能零散拼貨運輸。”順豐航空董事長劉良浩介紹,一些高附加值的3C産品對運輸的安全和時效要求很高,這次順豐首次開通深圳至印度金奈的全貨機直飛航線,大大提升了物流配送時效。

  記者在深圳機場國際貨站看到,從國內提貨、專車運輸到保稅倉儲、整托打包,再到海外報關、專機直飛,順豐航空給客戶提供了一體化的物流配送解決方案。

  據介紹,目前順豐航空的自有航線已經通達大阪、河內、金邊、達卡等國外城市。順豐速運的國際快遞服務已經覆蓋美國、歐盟、俄羅斯、日本、馬來西亞等53個國家和地區。

  國家郵政局統計數據顯示,我國跨境寄遞業務量快速增長,跨境寄遞服務能力逐漸增強。今年上半年,國際及臺港澳快遞業務量為5.2億件,同比增長43.1%。

  中國快遞正加快走出國門,用來自中國的物流技術和供應鏈管理能力,讓全世界享受到“中國速度”。

  據國家郵政局統計,京東物流在印度尼西亞的配送服務已覆蓋7大島嶼、483個城市,85%的訂單可在1天內送達。圓通速遞、中通快遞、菜鳥網絡等企業,可以提供收貨、倉配、轉運服務等一係列供應鏈解決方案,實現覆蓋全球主要城市的10日送達服務。

  郵政快遞企業紛紛加強國際航空運能建設。順豐速運開通多條國際貨運航線並投資國際航運物流服務平臺;中通快遞與土耳其航空、太平洋航空在香港成立合資公司布局全球航空運輸服務;圓通速遞聯合中國航空等企業在香港國際機場建設世界級物流樞紐;中國郵政已建設郵政跨境電商倉儲和産業園144個,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建設有11個海外倉。

  為積極推進國際航空郵件快件運輸,國家郵政局在杭州、鄭州、上海等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所在城市構建航空綠色通道,聯合民航、海關等部門簡化通關流程,提高寄遞時效。以深圳機場為例,絕大多數正常貨物,從載貨車輛停靠國際貨站到飛機出境起飛,整體通關全程耗時約8小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