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百裏山水畫廊”上演戲劇周
2018-08-05 15:4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5日電(記者 魏夢佳)連日來,北京知名景區“百裏山水畫廊”所在地——延慶區千家店鎮文化廣場熱鬧非常,評劇、河北梆子、北京曲劇等經典唱段輪番上演,拉開了“千家店山水戲劇周”的序幕。

  千家店鎮擁有深厚的戲曲文化底蘊,上世紀六七十年代起,這裏就活躍著10多支業余戲曲演出團隊。為進一步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2016年起,千家店鎮每年盛夏舉辦戲劇文化周活動,讓人們在暢遊山水的同時領略傳統戲曲文化魅力。

  今年“千家店山水戲劇周”共有17場演出,將持續至11日。市民遊客每晚7點可在千家店鎮文化廣場欣賞專業劇團演出的河北梆子《王寶釧》、北京曲劇《四世同堂》、評劇《花為媒》《皆大歡喜》等多部經典劇目。在村莊、景點設立的8個分會場上,同時舉行特色演出和百姓大舞臺展演活動。

  據介紹,戲劇周上還有特色美食品嘗及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動,市民遊客可邊聽大戲邊品嘗鄉村美食,還能跟非遺傳承人學習剪紙、捏面人兒、畫兔爺兒、吹糖人等民俗技藝,感受濃鬱的傳統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