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區建立全疆首個“黨建圖書館”
2018-08-05 15:3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5日電(記者 張曉龍)近日,總面積900平方米,集黨史展示、圖書閱覽、黨性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為一體的新疆阿勒泰黨建圖書館正式投入使用,這是新疆建立的首個黨建圖書館。

  阿勒泰黨建圖書館共擁有圖書2萬余冊、報刊雜志23種,開發有黨建數字圖書館1個,配備圖書查詢機、電子書借閱機,5名專職工作人員負責館內日常管理、運作和維護工作。

  為確保圖書資源的多樣性和實用性,阿勒泰地區專門制定了《黨建圖書館圖書目錄》,內容涉及重要文獻及領導人著作、黨史國史,黨內政策法規等12類書籍,委託地區圖書館統一採購配送。

  阿勒泰地委組織部介紹,為激發黨員學習閱讀熱情,阿勒泰地區將以黨建圖書館為平臺,結合黨支部“三會一課”“5+X”計劃等組織生活,組織開展黨史學習、紅色經典誦讀等7項主題活動,讓黨建圖書館成為黨務工作者和黨員幹部愛去、愛讀、愛學、愛交流的場所。

  阿勒泰地區還在同步建設輻射地縣鄉村四級、覆蓋3025個基層黨組織和4萬余名農牧黨員的黨建圖書館體係。其中,縣市層面建設能夠提供自動化借閱服務、舒適就讀環境的黨建圖書館分館,鄉鎮(街道)在現有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的基礎上建設具有單獨閱覽區域、配備專用桌椅的黨建圖書室,村(社區)依托農家書屋(圖書室),設置黨建圖書專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22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