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罕壩林場達成首筆碳匯交易
2018-08-04 19:3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4日電(曹智、孫閣)近日,塞罕壩林場在北京環境交易所與北京蘭諾世紀科技有限公司達成首筆造林碳匯交易。此次碳匯交易的達成,標誌著塞罕壩林場碳匯産業邁出實質性一步,也意味著塞罕壩林業生態産品真正實現了市場化,取得了森林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此舉也有力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對推動國有林場綠色轉型發展、建立生態融資新機制、推進生態服務市場化具有裏程碑意義。

  塞罕壩林場首批森林碳匯項目計入期為30年,其間預計産生凈碳匯量470多萬噸。按碳匯交易市場行情和價格走勢,造林碳匯和森林經營碳匯項目全部完成交易後,可給塞罕壩林場帶來超億元的收入。

  林業碳匯交易是綠化實施單位通過實施造林和森林管理等活動,測定可吸收的二氧化碳總量,經過嚴格審核認定後,在指定交易場所挂牌出售,碳排放單位通過購買二氧化碳量來抵消其工業碳排放的過程。多年來,塞罕壩林場不斷探索建立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市場化新機制,將林場的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良性迴圈。2016年8月,塞罕壩林業碳匯項目首批國家核證減排量獲得國家發改委簽發,成為華北地區首個在國家發改委注冊成功並簽發的林業碳匯項目,也是迄今為止全國簽發碳減排量最大的林業碳匯自願減排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2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