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大一線教師“愛生重教”獲百萬元獎勵
2018-08-04 18:1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4日電(記者 朱涵)浙江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的一線教師翁愷因愛生重教、教學貢獻突出,于3日獲“浙江大學永平傑出教學貢獻獎”,獎金100萬元。

  有二十余年教齡的翁愷每年承擔十余門本科及研究生課程,近兩年年均教學工作量超過600學時,近三年的本科教學課堂評價皆為優秀,所開設課程深受學生歡迎。除了在浙大任教外,他還是全國諸多自學電腦課程學生的“翁老師”,自中國大學慕課(MOOC,即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課程開設以來,翁愷開設了5門課程,單期注冊學生最高達10萬余人,累計注冊學生超過183萬。

  “做教學的事情本身有很大意義和價值的,我希望電腦科學對每一個學生來説都是可親可近的。” 翁愷説。

  “浙江大學永平獎教金基金”設立于2011年, 意在激發一線教師的工作熱情,樹立業務精湛、關愛學生成長的優秀教師典范。獎教金的評選對象為從事教學工作10年以上且在浙江大學工作5年以上的教師。除學校領導外,所有任課教師、班主任、德育導師、輔導員等均可參選,接受全校教職工、畢業班學生的實名投票。

  在浙大2018永平獎教金評選中,除翁愷外,還有7位教師獲得5萬元和10萬元的獎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戀”花
魚“戀”花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密林中的精靈——秦嶺金絲猴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烈日下的公路“醫生”
巨石上的村莊
巨石上的村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22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