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引導各類資源興辦養老設施
2018-08-04 09:4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4日電(記者鄭生竹)記者4日從南京市政府獲悉,為豐富養老服務産品,這個市將探索建立養老“喘息服務”,今年在街鎮、社區開展試點,等成熟後將會逐步推開。

  南京市政府近日發布的《關于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的實施意見》提出,探索建立養老“喘息服務”,即由長期居家照護的失能老年人本人或監護人申請,通過政府購買服務,每年安排老年人短期入住養老機構或專業養老組織居家到府照護,使其家庭照顧者得到“喘息”。

  為引導各類資源興辦養老設施,意見鼓勵社會力量對閒置的醫院、學校、企業廠房、商業設施、農村集體房屋及其他可利用的社會資源,整合改造後用于養老服務,符合《劃撥用地目錄》且連續經營1年以上的,5年內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價,土地使用性質也可暫不作變更。營利性養老服務機構利用存量建設用地建設養老服務設施,涉及劃撥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或轉讓的,在原土地用途符合規劃的前提下,允許補繳土地出讓金,辦理協議出讓或租賃手續。

  意見還提出完善養老機構和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等級制度,委託第三方機構每年開展專業等級評估,將評定的結果作為養老服務收費、政府購買服務和誠信體係建設的考量因素,並根據養老機構和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等級實施差異化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密雲今年將建50個村級醫療養老設施
    記者從密雲區日前召開的重點項目誓師動員大會上獲悉,通過依托現有的幸福晚年驛站以及村級醫療機構建設工作,密雲區今年將建立50個醫療養老相結合的村級醫療養老設施。
    2018-02-28 07:48: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漢代和田玉制金縷玉衣新疆展出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歐洲多地遭遇高溫天氣
飛“閱”閣皂山
飛“閱”閣皂山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持續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持續增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2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