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寮國“和平列車-2018”在萬象開診
2018-08-03 23:2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8月3日電(周娜 譚俊傑)中國-寮國“和平列車-2018”醫療服務活動3日在萬象寮國人民軍103醫院正式開診。中國人民解放軍赴老醫療隊為當地軍民提供義診和學術交流等工作由此全面展開。

  此次義診活動中方共選派專家35人,主要從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成都總醫院抽組,其中包括3名來自空軍軍醫大學附屬醫院的特色醫療專家。專家們依托103醫院呼吸內科、消化內科等15個科室展開工作。另外,醫療隊還配有護理、醫學影像、網絡工程等專業專家,指導醫院的相應工作。

  “和平列車”醫療隊隊長、聯勤保障部隊成都總醫院醫務部主任譚映軍介紹,“和平列車”活動開始于2017年7月,曾成功實施寮國國內首例無痛胃腸鏡手術,診療各種少見病例,受到寮國各界的好評。為了給寮國人民帶來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此次“和平列車”醫療隊配備的學科專業更齊全,邀請的中國知名專家數量更多。

  103醫院科研處副處長佔沙蒙表示,中方再次派出如此規模的醫務人員來寮國,充分體現了中國對寮國的無私奉獻和誠摯友情。醫院醫務人員將全程配合中國軍醫開展門診、手術工作,並積極參加每一場專家專題講座,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學到更多的先進醫療知識。

  “和平列車”醫療隊7月22日抵達寮國,與寮國人民軍共同完成中老兩軍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演聯訓活動。其間,醫療隊派出32人醫療防疫分隊赴寮國阿速坡潰壩事故現場開展醫療救助工作。

  此次義診活動將持續4天,預計接診寮國軍民3000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水龍”田間灑雨露 節水灌溉潤糧川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最萌“特工隊”能聞出箱子裏的違禁品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江西樟樹:農業旅遊熱起來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國際軍事比賽-2018”海上登陸賽第二階段開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22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