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西法三國簽署能源互聯協議
2018-07-28 21:5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28日電(記者 章亞東 張柯)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國27日在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舉行的第二屆能源互聯峰會上正式簽署了三國能源互聯協議。

  根據協議,西葡兩國同歐洲的能源互聯水準到2020年達到10%,2030年達到15%。此外,歐盟委員會將投資5.7億歐元在西班牙以北的比斯開灣建造一個用于連接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的電力互聯項目。

  早在2015年初,三國政府就簽署了所有能源合作計劃。分析人士認為,相關計劃將加快歐盟內部的能源聯網進程,使歐盟能源需求逐步減少對外部地區的依賴。歐盟計劃在2020年達到其10%的電力和天然氣供應實現聯網。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會後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馬克龍表示,最晚到2022年,法國將關閉所有煤電廠。

  科斯塔説,葡萄牙計劃到2020年使清潔能源佔比超過60%,葡萄牙在逐步減少煤電行業投入的同時尋求清潔能源出口。他表示,在能源互聯網上的投資對獲取更便宜、清潔和安全的能源至關重要。

  桑切斯也表示,向清潔能源轉型是西班牙的目標,西班牙將在保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進一步降低能源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9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