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2018-07-27 09: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陽光馬術學校,學員黃萬鵬牽著洗過澡的馬在太陽下散步(7月25日攝)。

  江西省撫州市宜黃縣是一個以山地為主的農業小縣,這裏的人們養牛耕田、養狗看家,馬與他們少有交集。不過,在縣郊的陽光馬術學校裏,一群農村少年正夢想著成為賽場上的騎士。2015年,陽光馬術學校在當地政府的支援下創辦,通過校企合作,免費培養馬術人才。學校有90多名學生,其中絕大多數是來自農村的“留守兒童”。因為偶然的機會,這些孩子進入馬術的世界。為了盡快與馬熟悉,他們從鏟馬糞開始,了解每一匹馬的脾氣習性。每天為它們洗澡,定期修掌。除了吃飯睡覺,其他時間都與馬在一起;再通過教練長時間的細致培訓,他們才可以學會並熟練掌握馬術的各種動作。現在,陽光馬術學校90多名學生大部分已被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馬術俱樂部預定。“馬術讓這些農村孩子的未來多了一個選擇,我相信通過學習馬術,他們可以改變自己和家庭的命運,同時,變得更加自律、自信和堅強。”馬術學校的文化課老師吳慶德説。

  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18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