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新停火計劃實施後烏東衝突區平民零死亡
2018-07-26 10: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2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25日表示,自烏克蘭東部實施新的停火計劃以來,當地再無平民在衝突中死亡的事故發生。為了繼續保持這一良好態勢,他呼吁衝突各方盡最大努力繼續嚴格遵守停火計劃。

  當天,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薩伊迪克在會談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7月1日起在烏東地區實施新的停火計劃以來,當地違反停火的情況大大減少,再未發生平民在衝突中死亡的事故。

  薩伊迪克説,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團長阿帕坎在會談中特別強調了當地解散武裝並撤出重型武器的重要性。三方聯絡小組相關工作組當天還繼續討論了恢復並改善烏東地區行動通訊及供水、烏東部分地區模擬舉行地方選舉、人員赦免以及交換在押人員等問題。

  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8月22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貴州丹寨:大棚菌喜獲豐收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錫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重慶黔江:藤蔓長成致富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7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