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開展年輕幹部遞進培訓
2018-07-22 18:4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2日電(記者張志龍、王志)“培訓堅定了理想信念,錘鍊了黨性修養,還學到很多實用、管用的經濟金融知識。”近日,經過4個月的學習,周萬裏完成了濟南市2018年第一期優秀年輕幹部遞進培訓班課程。

  周萬裏是濟南市政府辦公廳的一名處級幹部。3月初,他與來自其他市直機關單位和縣區的88名年輕幹部一起成為濟南市首期年輕幹部遞進培訓班學員。

  遞進培訓班是濟南市探索的年輕幹部教育培訓新途徑。為了解決年輕幹部成長問題,更好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針對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年齡偏大、學歷層次低、專業能力弱、年輕幹部閱歷淺等短板,濟南市委組織部今年年初出臺了《關于優秀年輕幹部遞進培訓跟蹤培養的實施意見(試行)》。

  記者看到,上述實施意見以“實在、實幹、實績”為導向,梯次實施以“理論武裝、專業培訓、實踐鍛煉、考察評價、擇優使用”為主要內容的“五位一體”遞進培訓、跟蹤培養計劃,發現、使用和儲備一批優秀年輕幹部。

  濟南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在遞進培訓、跟蹤培養過程中發現的優秀年輕幹部,將作為各級各部門選配幹部的重要來源。

  據介紹,首期培訓確定了濟南市較迫切需要的“經濟金融”和“規劃建設”兩個專業方向,每個專業1個班,其中規劃建設班45名學員,經濟金融班44名學員。每個專業方向確定了若幹研究課題,作為專業培訓和實踐調研的重點方向。

  “課程設置精細、科學、合理,讓我們走出去體驗先進城市的建設理念、去體驗農村生活的林林總總、去體驗充滿豪情又艱苦卓絕的紅色文化……”,首期培訓班規劃建設班優秀學員代表王震在畢業典禮上説。

  記者了解到,組班模式的變化是遞進培訓班的一大特色。跟一般的幹部培訓不同的是,遞進培訓班按照“拓寬來源、優化結構、改進方式、提高品質”的要求,重點面向45歲以下市管幹部、40歲以下縣區和市直部門單位中層幹部、35歲以下其他幹部進行公開選調。實績突出的基層一線幹部也在選調范圍之內。

  “幹部教育著眼于今後5年到10年乃至更長時期事業發展需要。學員以市直部門和縣區優秀處級幹部為主,市管幹部佔一定比例,並適當選調部分優秀科級幹部,這有利于不同層級的幹部相互帶動、共同成長。”濟南市委組織部幹部教育處負責人説,年輕幹部只有把每一步走扎實了,才能走得更穩更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