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首個農村集體資産交易平臺上線
2018-07-22 18:4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22日電(記者廖君)武漢首個農村集體資産公開交易項目近日在武漢洪山區集體資産交易中心正式成交,標誌著武漢首個農村集體資産交易平臺上線,今後洪山區50個村(公司)的10萬元以上的集體資産交易項目都要在此交易。

  此次公開交易項目是洪山區韻湖小區的電梯維保服務項目,總預算18.86萬元。因為項目資金涉及村集體資産,這一項目經街道三資委員會、區財政局審批後,進入洪山區集體資産交易中心。最終三家企業參與談判,最終達成交易意向,最低報價為18.81萬元。

  據介紹,武漢市洪山區有各類集體資産近5000個,近些年的一些違法違紀案例表明,農村集體“三資”(資産、資源、資金)處置一直是基層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多發易發領域。

  從2017年開始,洪山區率先在全市建立農村集體“三資”監管平臺,利用信息化手段進行村級集體經濟組織“資産、資源、資金”監管,並成立集體資産交易中心,所有村10萬元以上的集體資産交易項目必須到中心公開交易。目前已完成50個村級集體經濟組織清産核資工作,登記集體土地資源面積82339畝,資産315億元,資金25億元。

  “過去村裏的資産資金項目,程式上總感覺不到位,但是監督和管理有難度。”項目交易監督小組成員、新路村村民老遊説,現在有項目就可以通過集體資産交易中心發布需求,程式上很規范,結果自然也更加公正,這下真正放心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世界琥珀尋寶大賽在波蘭北部舉行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北京東城區第一處城市森林公園建成開放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江蘇東臺:森林氧吧醉遊人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