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積極推進落實2030年議程
2018-07-20 14:2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9日電(記者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9日在2018年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上強調,國際社會應堅持公平、開放、全面、創新發展,將發展問題置于全球議程突出位置,重點幫助發展中國家突破發展瓶頸,積極推進落實2030年議程。

  他説,一要爭取公平的發展,讓發展機會更加均等;二要堅持開放的發展,讓發展成果惠及各方;三要追求全面的發展,讓發展基礎更加堅實;四要促進創新的發展,讓發展潛力充分釋放。

  馬朝旭強調,近來,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增長,已經在世界范圍內引起廣泛擔憂,遭到普遍反對。中方一貫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主張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和問題。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堅定維護世界各國共同利益。

  馬朝旭表示,中國將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願與各方共同努力,積極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規則,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154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