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老字號餐飲將建立傳承人培養體制機制
2018-07-20 10:2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記者 高健鈞)北京市商務委等多部門日前聯合發布《關于推動老字號餐飲技藝傳承、保持原汁原味工作方案》,通過建立傳承人培養體制機制等措施,推動老字號餐飲技藝傳承和弘揚,促進並全面提升老字號餐飲的經濟價值、文化價值和社會價值。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委了解到,在建立傳承人培養體制機制上,北京相關部門將每年組織認定一批“北京老字號餐飲廚藝大師(暫定名)”。被認定的“北京老字號餐飲廚藝大師”將作為餐飲領域專家人才納入北京市商務係統專家人才庫。

  據了解,除了建立傳承人培養體制機制,方案還要求基本建立老字號餐飲傳承譜係;鼓勵技藝傳承人收徒傳藝;開展技藝傳習活動等。

  北京市商務委流通發展處處長邵全介紹,目前經認定的北京老字號餐飲企業共有175家。近年來,北京老字號餐飲規模不斷擴大,效益穩步提高,創新意識有所增強,但也存在重發展輕傳承,技藝傳承體係不完善,體制機制僵化,標準規范缺失,技藝人才流失等問題,導致菜品口味變化,品質不同程度下降。

  據介紹,方案的實施,或可推動北京老字號餐飲傳承譜係基本建立,招牌菜制作原汁原味得以延續,老字號餐飲傳統技藝有序傳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六部門聯合助推老字號“原汁原味”傳承
    為了讓老字號的手藝原汁原味地傳下去,市商務委、市財政局等六部門聯合出臺《關于推動老字號餐飲技藝傳承、保持原汁原味工作方案》。未來本市將為老字號建數字檔案,鼓勵恢復傳統拜師收徒儀式,同時將推動建立京菜團體標準。
    2018-07-16 07:42:23
  • 食品可追溯網點今年再增千余家 老字號也將納入
    昨天,市商務委主任閆立剛做客“市民對話一把手 提案辦理面對面”係列直播訪談節目時表示,要繼續加快蔬菜零售網點布局,更好地滿足市民需求,同時擴大食品可追溯覆蓋面,確保舌尖安全。
    2018-07-07 07:33: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