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發現古代武士石棺
2018-07-20 10:1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9日,考古人員在埃及亞歷山大的石棺開啟現場工作。 埃及文物部19日宣布,考古人員近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亞歷山大發現一口裝有三具古代武士遺骸的石棺。 新華社發

  新華社開羅7月19日電  埃及文物部19日宣布,考古人員近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沿岸城市亞歷山大發現一口裝有三具古代武士遺骸的石棺。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聲明中説,這口石棺長3米,高2米,重30噸,是在亞歷山大一處工地被發現的。考古人員花費數周時間排幹了石棺內部的積水,隨後揭開大理石棺蓋,發現三具遺骸。

  考古人員在其中一具遺骸的頭骨上發現了弓箭造成的創傷,結合其他證據,初步判斷這三具遺骸的主人生前應為戰士,死于一場激烈的戰鬥。經分析,石棺為古埃及托勒密王朝或羅馬行省時期的遺物。

  瓦齊裏表示,石棺已被移至亞歷山大國家博物館,有待考古學家進一步研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宛若遊龍
宛若遊龍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