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趟“環鄱陽湖”動車開行
2018-07-20 09:2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0日電(記者余賢紅)記者從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20日,南昌鐵路樞紐橫崗聯絡線開通啟用後,南鐵首次開行南昌至南昌D6268/5、D6266/7次“環鄱陽湖”動車。這也是國內首次開行的“環鄱陽湖”動車。

  據了解,南昌鐵路樞紐橫崗聯絡線位于南昌市南昌縣向塘鎮境內,串聯京九鐵路與滬昆高鐵,是一條雙向通行的鐵路線。橫崗聯絡線開通後,它將與京九、昌九城際、九景衢鐵路以及合福、滬昆高鐵一起,完善“環鄱陽湖”動車線,覆蓋鄱陽湖周邊主要城市。

  20日,南鐵首次開行南昌至南昌D6268/5、D6266/7次“環鄱陽湖”動車,列車全程運作約6小時,環行動車分順環和逆環運作,途經南昌、九江、鄱陽、景德鎮、婺源、上饒、鷹潭、撫州等地。環行動車停靠沿途16個市縣,進一步方便了“環鄱陽湖”城市群間的人員往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