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電負荷連創夏季新高 湖南電網受“烤”驗
2018-07-19 15:3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7月19日電(記者白田田)近日,多地出現持續晴熱高溫天氣,電力供應頻頻接受“烤”驗。記者從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7月18日晚間數據顯示,當天湖南電網最大用電負荷達2771萬千瓦,連續兩日超過去年夏季最高負荷2664萬千瓦,創下夏季用電歷史新高。

  在國網長沙供電公司調控中心,記者看到大螢幕上的用電負荷曲線節節攀升,一般每天中午12時和晚上9時左右達到峰值。調控中心主任楊俊説,5月中下旬以來,長沙經歷了3輪35攝氏度以上的持續高溫天氣,居民用電量大幅增長,空調負荷佔全網負荷的三分之一。而隨著地方經濟發展,上半年工業用電量也增長較快。

  面對持續高溫和居高不下的負荷,國網湖南電力通過紅外測溫、超聲波局放檢測和重要交叉跨越檢測,對輸電線路和變電站加強隱患管控。同時,組織了1025支應急搶修隊伍,7580名搶修人員、1089臺搶修車輛隨時待命,提供24小時不間斷的供電搶修服務。

  為了緩解電網過載問題,自去年10月至今年“迎峰度夏”前,國網湖南電力在省會長沙累計完成電網投資19.8億元。今年,長沙電網安全供電能力達到720萬千瓦,比上一年增長13.4%。

  據預測,7月底至8月初是湖南用電高峰,用電負荷還將進一步“刷新”。楊俊説,電力部門將採取科學調度和有序用電措施,包括建議工業用電大戶錯峰、避峰,合理安排生産,減少景觀照明、高耗能企業的用電,重點確保居民和學校、醫院等公共機構用電,力爭做到不拉閘限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夏荷韻
盛夏荷韻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特寫:深夜搶修保萬家供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4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