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防震減災法執法檢查
2018-07-17 19: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7日電(記者榮啟涵)為分析總結防震減災法實施成效與問題,促進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全面履行防震減災法定職責,促進防震減災工作法治化、規范化和現代化水準,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防震減災法執法檢查。

  記者從17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防震減災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執法檢查組將于7月至9月分赴吉林、江西、湖北、四川、甘肅、新疆等6省區開展檢查。同時委託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安徽、福建、河南、廣東、重慶、陜西等10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分別對本行政區域內防震減災法的實施情況進行檢查。

  此次執法檢查,將在全面了解防震減災法實施情況的基礎上,重點檢查各級政府落實防震減災責任制,制定具體辦法促進法律實施的情況,地震監測臺網規劃、建設和運作情況,建設工程特別是學校、醫院和農村民居的抗震設防情況,搶險救災、避難場所規劃建設及震後恢復重建情況,加強防震減災方面科學研究和新技術開發、運用的情況等。

  9月下旬,執法檢查組將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研究討論執法檢查報告稿。10月下旬,執法檢查組將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執法檢查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大熊貓“趴冰”消暑
天山克爾古提盛夏時節谷裏谷外“冰火”兩重天
天山克爾古提盛夏時節谷裏谷外“冰火”兩重天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島顏值爆表
航拍江西最美水上公路 穿行千島顏值爆表
最美旱作梯田 雲海宛如仙境
最美旱作梯田 雲海宛如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14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