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洋設計師”助力中國品牌之都打造東方時尚
2018-07-15 18: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7月15日電(記者孫雯驥 賀飛黃鵬飛)龍,棕櫚樹,衝浪……41歲的韓裔美籍設計師克裏斯正在和他的中國同事們討論著帶有這些圖案和元素的最新T恤設計。

  “這一季的設計靈感主要來自這個城市,你看不遠處就有海,有棕櫚樹,我會想像著人們在海裏衝浪。”克裏斯説。

  克裏斯是福建柒牌集團的服裝設計師,2014年,在紐約生活和工作了三十多年的他,決定來到中國。“我當時就想,來中國工作會非常有意思。”他説。

  柒牌集團位于中國東南沿海的福建省晉江市,這個被稱作“品牌之都”“中國鞋都”的閩南城市,誕生了如安踏、特步、361°、貴人鳥等國內知名運動品牌。

  克裏斯表示,他不僅被這裏的氣候所吸引,也被柒牌這個企業所吸引。“柒牌的老板特別熱情,也很願意接受各種想法,從他的發型、著裝,你能看出來,他是真的喜歡並且把自己投入到了服裝和時尚領域。”他説。

  而作為一名來自美國的設計師,他不僅把在當地所見的風景和中國元素設計在衣服上,還把自信注入了他身邊年輕的中國設計師。

  “我所希望的是我能幫助這些設計師變得自信,使他們敢于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創。”他説。“成功不會來自模倣,而來自原創。”

  平日裏,他會鼓勵這些年輕的設計師實時關注社交媒體,或是直接去和商鋪的老板、顧客聊天,來了解時下最流行的元素和顧客需求。

  “他們會把自己的設計給我看,很多時候,他們的想法比我的好,我當然就採用他們的設計。”他説。“我所帶來的是在設計和時尚領域的經驗,而他們帶來的是年輕的思想、創意和活力。”

  克裏斯認為,這些設計師雖然年輕,但非常有才華,而中國的時尚産業也非常有潛力。

  “中國也可以在時尚領域內成為第一,而我,想盡我所能把柒牌這個品牌打造成一個對消費者有吸引力的大品牌。”他説。

  近年來,晉江的鞋服企業紛紛聘請外籍設計師,希望這些設計師能注入新理念、新技術,助力當地鞋服産業升級。

  來自蘇格蘭的安格斯,是安踏集團的一名設計師。今年年初,他來到安踏集團,負責組建該公司的創新團隊。

  “我選擇來這裏是因為安踏提供了非常好的創新平臺,這個公司的創新文化非常好,它支援我們這些設計師去創新。”他説。

  目前,該公司的創新團隊已聘請了約十位外籍設計師,力圖將高科技運用于制鞋,利用醫學工程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制造出更符合人體特性、穿起來更舒適的鞋子。

  去年,泉州市政府主辦了2017年福建省“海峽杯”工業設計(晉江)大賽,收到了來自美國、德國、意大利等31個國家的設計師提交的141件作品,一些獲獎的國外設計師也樂于借此機會來到晉江,將自己的創意轉化為産品。今年,該賽事仍將繼續舉辦,講座、沙龍、論壇也將定期舉行,從而為國內外設計師搭建交流的平臺,推動晉江的設計創意與創新對接國際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持續高溫
杭州持續高溫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三峽大壩:洪峰過境
三峽大壩:洪峰過境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2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