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敦促泰方切實保障中國遊客旅遊安全
2018-07-14 20: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14日電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周海成14日在泰國普吉府會見泰國旅遊警察總局副局長素拉切,敦促泰方盡快查明普吉遊船翻沉事故原因,做好相關善後工作,與中方建立長效溝通協調機制,共同保障赴泰中國遊客旅遊安全。

  周海成表示,事故發生後,中泰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並作出明確指示,要求盡全力搜救失蹤人員,救治傷員,做好家屬安撫工作。連日來,雙方工作組密切溝通,協調處置,在搜救、安撫家屬、善後等工作方面取得積極進展,感謝所有參與事故處理的泰國政府部門、軍隊、警察、民間機構等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希望泰方加快事故調查進程,秉公執法,嚴懲肇事者,確保調查過程公開透明,並盡快公布結果。中方呼吁泰國有關方面高度重視中國遊客旅遊安全,以此次事故為鑒,盡快出臺旅遊安全保障措施,建立船只、旅遊大巴等交通工具安全檢測機制,完善旅遊監管體係,與中方密切配合,全面加強旅遊安全合作,確保中國遊客人身財産安全,以旅遊安全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更健康發展。

  素拉切對事故發生深表悲痛,表示泰方高度重視此次事故,泰國旅遊警察正深入調查事故原因,保證一定會查明真相,依法懲處事故責任人,還遇難者家屬一個公道。同時,泰方已經開始對普吉等安達曼海域所有遊船進行安全檢查,計劃在所有碼頭建立安全監測點,對出海船只的船體、船員、安全設備等進行檢測,確保乘客出海安全。

  素拉切表示,中泰是友好鄰邦,中國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泰方願與中方建立長效旅遊安全合作機制,不斷提高旅遊安全標準,制定風險防范措施,切實保障訪泰中國遊客安全。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遊船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只發生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悉數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泰國遊船翻沉事故遇難同胞遺體仍有一具待打撈
    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14日在事故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説,普吉遊船翻沉事故47名遇難者中46人身份已確認,仍有1具遺體待打撈。泰中兩國救援力量目前仍在努力打撈。
    2018-07-14 15:22: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13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