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合唱團在臺北上演“新鶯出谷”音樂會
2018-07-14 20: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7月14日電(記者鐘群查文曄)寬闊的海洋可以神奇地橫渡,高山和峻嶺可以輕易跨越,漂洋過海為了分享愛,翻山越嶺為了擁抱最小的弟兄……隨著優美的童聲合唱,一場由兩岸合唱團參與的音樂會拉開帷幕。

  “2018新鶯出谷兩岸合唱音樂饗宴”14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吸引了眾多兩岸音樂界嘉賓和聽眾。

  演出曲目包括《採蘑菇的小姑娘》等大陸聽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也有像《明天會更好》等在兩岸膾炙人口的歌曲。除了合唱,音樂會還包括電吉他獨奏、大提琴獨奏、小提琴獨奏等表演。

  江蘇省連雲港墟溝中心小學副校長胡寶娟是此次音樂會的大陸帶隊人之一。她帶領的墟溝中心小學愛樂合唱團在音樂會上演唱了《四季的問候》《赤足走在田埂上》等歌曲。

  “我們選的幾首歌曲都代表了現在大陸少年兒童的生活狀態,希望能把大陸兒童對生活的熱情帶到臺灣,讓這裏的朋友感受到。”胡寶娟説,活動用音樂紐帶把兩岸的孩子融合在一起,孩子們結交了很多新朋友。

  “這次音樂會有數百位來自兩岸的人員參與。”主辦方臺灣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王晨桓説,希望音樂會能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與溝通,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能不斷加深。

  “這次參加音樂會的小朋友,在認識後互相贈送小禮物,互加微信保持聯繫。”王晨桓説,未來將在大陸和臺灣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包括體育比賽、藝術表演等,讓彼此互動更為緊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世界杯】比利時隊獲季軍 創歷史最佳戰績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3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