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積極推進郵輪産業建設 加快郵輪旅遊發展 
2018-07-14 19: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4日電(記者陳愛平)上海將從四個方面推進郵輪産業建設,加快郵輪旅遊發展,並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郵輪中心。

  這是13日在上海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聯席會議第五次工作會議上傳遞出的資訊。上海推進郵輪産業建設,一是加快集聚産業要素,延伸郵輪産業鏈,例如推動浦東重點發展郵輪制造、推進上海國際郵輪服務貿易示范基地建設等。二是全面提升郵輪港口管理與服務水準,例如著力推進上海郵輪船票試點、上海郵輪口岸誠信體係建設、長江口區郵輪氣象觀測數據共用平臺建設等。三是推進國際郵輪消費品集聚地建設,例如依托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加快上海郵輪航線向北、向南進一步延伸,豐富郵輪旅遊産品。四是完善郵輪産業政策體係,例如加強與上海自貿區對接聯動,為郵輪船供、維修制造、融資租賃、跨境電商、保稅展示交易等關聯産業發展提供政策創新載體。

  聯席會議還披露,2017年,上海郵輪港共接待郵輪512艘次,佔全國總量的43.3%;接待旅客吞吐量近300萬人次,佔全國總量的60%,繼續保持“亞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領先水準。另據初步統計,截至2018年6月底,上海港接待國際郵輪177艘次,郵輪旅客吞吐量達110.58萬人次,基本實現了預期目標。

  據了解,上海亦將在郵輪簽證便利化、通關便捷化、多港挂靠、無目的地遊、船票船舶供應、購置稅補貼、國際郵輪注冊、郵輪綜合保稅區、航線審批等方面,積極爭取郵輪發展政策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