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設重點班、快慢班?北京對中小學招生入學12種違規現象説“不”
2018-07-14 16:5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日前發布通知,將開展2018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專項督查,嚴查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是否存在提前組織招生,是否設立重點班、快慢班等違規現象。

  據了解,本次督查重點針對12項內容。其中包括中小學是否提前組織招生、是否擅自調整招生計劃;學校是否採用社會培訓機構自行組織的各類考試結果,各類競賽證書、學科競賽成績或考級證明等作為招生依據;是否變相掐尖選生源;是否設立重點班和快慢班等。

  對于高校附中附小招收高校子弟名單是否經過高校審核把關,是否存在以招收高校子弟名義選拔學生情況;公辦學校與民辦學校是否存在混合招生、混合編班情況;對學生進行中高考成績排名、宣傳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等情況也將重點督查。

  通知指出,對于確實存在違規行為的學校,將視情節輕重給予約談、通報批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等處罰。民辦學校存在違規行為的,還可依照有關規定給予減少下一年度招生計劃、停止當年招生直至吊銷辦學許可證的處罰。

  對監管不力、問題頻發、社會反響強烈的學校和地區,追究區、校兩級主要責任人責任。構成違紀的,根據有關規定,給予黨政紀處分,同時追究相關部門的監管責任;涉嫌違法的,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北京中小學招生督查啟動 設重點班將被罰
    近日,北京市教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發布《關于開展2018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專項督查的通知》。據悉,北京將開展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專項督查,嚴查提前組織招生、變相掐尖選生源、設立重點班和快慢班等違規現象。
    2018-07-14 07:23:36
  • 河南整治“擇校熱”“大班額”嚴禁設置重點班快慢班
    小學、初中新生入學隨機派位分班;嚴禁設置重點班、快慢班;確保超大班額零增量……近日,河南省教育廳發出通知,全省整治“擇校熱”“大班額”等教育“頑疾”,嚴格規范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
    2018-04-19 11:07:21
  • 河北邯鄲嚴禁中小學校設重點班、快慢班
    河北省邯鄲市教育局近日明確要求,所有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校(包括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必須均衡編班,嚴禁分設重點班、非重點班。
    2016-09-21 17:1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