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對7萬余名河長實現一體化動態管理
2018-07-14 15: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14日電(記者邵魯文)打開山東省河長制湖長制管理資訊係統,全省河湖管理實時動態一目了然,誰在巡河、巡河軌跡、投訴情況、水質狀況等在螢幕上清晰顯示。這一係統近日已開始全面試運作,山東河流資訊將實現全省“一張圖”管理。

  據山東省水利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山東河長制湖長制管理資訊係統,每條河流的分布、治理情況、實時排污數據等詳細資訊均可實時調度。目前,山東已完成20條省管河湖的6000多公里岸線和堤防、水閘、泵站、水電站、取水口、排污口等水利工程標繪上圖,對流域面積50平方公里以上的1049條河湖進行向量化。

  除河湖資訊“上網”,山東還通過新係統做好“管人”文章。據悉,河長制湖長制管理資訊係統具備下發通知和提醒督促功能,可將有關要求迅速通知各級河長辦、河長、河管員。可實現對山東7萬多名河長和數以萬計河管員一體化、全覆蓋、動態式管理,並實時記錄履職情況進行智能考核。

  各級河長及河管員可使用相關APP進行河湖巡查,係統能夠自動記錄巡查時間、巡查位置以及巡查軌跡,還可受理APP和微信公眾號、電話反映的投訴問題。同時,社會公眾可通過微信公眾號了解治河動態、河長名錄、河湖概況、河湖水質等資訊,並可隨時對河長工作進行監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黑龍江:落實河湖長制不力將被問責
    為確保河湖長制落地生效,黑龍江省有關部門將聯合開展河湖長制督查,重點督查制度落實、河湖治理保護開展情況、問題整改情況,嚴厲打擊侵佔河道、圍墾湖泊、超標排污、非法採砂、電毒炸魚等違法行為。
    2018-07-03 15:55:27
  • 水利部將在全國開展河湖整治四個專項行動
    記者21日從水利部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水利部將以河長制、湖長制為平臺,開展全國河湖採砂、水庫垃圾圍壩、長江幹流岸線利用、長江經濟帶固體廢物專項整治行動。
    2018-06-21 21:09:14
  • 寧夏全面啟動河湖岸線自然資源劃界確權工作
    寧夏日前全面啟動河湖岸線自然資源劃界確權工作,將查清全區納入河長制管理的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護范圍,落實水生態空間産權監管主體責任,健全全區河湖及水利工程管護制度。
    2018-06-05 18:4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航拍湖北宜昌雲海 如夢似幻美不勝收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