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北部首所孔子學院舉行揭牌儀式
2018-07-14 20: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7月14日電(記者章建華)寮國蘇發努馮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明虎1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該學院13日在寮國北部瑯勃拉邦蘇發努馮大學舉行揭牌儀式,學院各項工作正式啟動。

  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黎寶光在揭牌儀式上致辭時表示,13日恰逢寮國前國家領導人蘇發努馮主席誕辰109周年紀念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舉辦蘇大孔子學院揭牌儀式是對蘇發努馮主席最好的紀念。

  黎寶光表示,目前中老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蘇大孔子學院的建立恰逢其時,將為鞏固中老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作出重要貢獻。希望蘇大孔子學院辦出特色,辦出成績,努力成為中老兩國文化交流的中心。

  出席蘇大孔子學院揭牌儀式的寮國教育體育部副部長貢西、瑯勃拉邦省省委副書記兼副省長波空和昆明理工大學校長王學勤在致辭時均表示,蘇大孔子學院在加強老中兩國人民之間相互學習、溝通與合作以及增加友誼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蘇大孔子學院將發揮自身潛力,滿足寮國北部,特別是瑯省人民學習中文的需要,為促進中老經濟社會發展和兩國文化共同繁榮進步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援。

  蘇發努馮大學孔子學院是寮國第二所孔子學院,也是寮國北部第一所孔子學院,由蘇發努馮大學和昆明理工大學合作設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法國舉行國慶閱兵儀式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釀造甜蜜 傳遞芳香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甘肅舟曲滑坡險情正在緊急處置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杭州夏夜 螢火蟲飛舞夢幻唯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