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鋼價小幅上漲 鐵礦石市場處震蕩行情
2018-07-14 12: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4日電(記者李榮)與之前震蕩偏弱的行情稍有不同,國內現貨鋼市出現小幅上行的走勢,成交也有所好轉。鐵礦石市場則依然處震蕩行情之中,礦市的庫存水準也依然處于高位。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54.09點,一周上漲1.38%。周初鋼材期貨市場的高開高走,為現貨鋼市的上行打了基礎。雖然有的主導鋼廠在新一輪的螺紋鋼出廠定價上開出“跌盤”,但對現貨市場的影響有限。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上漲幅度較為明顯。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品種的均價為每噸4202元,一周上漲92元。最新發布的鋼材社會庫存情況繼續有所下降,這對市場是一個利好因素。在現貨鋼價上漲的同時,市場的整體成交也較之前有所回升。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總體上漲。熱軋板卷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熱軋産品的市場均價為每噸4262元,一周上漲33元。中厚板價格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365元,一周上漲7元。目前來看,雖然處于傳統的鋼市淡季,但環保限産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弱需求的影響。下一步,鋼廠的産能釋放狀況,將是一個值得關注的重要方面。

  鐵礦石市場總體處于震蕩的格局中。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鐵精粉市場漲跌互現,一些地區鋼企的採購積極性並不太高,市場成交相對平穩。進口鐵礦石價格則是震蕩中略有小幅的上漲,截至12日,62%品位進口鐵礦石的價格為每噸63.5美元,一周上漲1美元。巴西、澳大利亞近期鐵礦石發貨量雖有所減少,但依舊處于相對高位,國內進口礦庫存量保持較高水準,而多數鋼企的補庫意願相對較低,進口礦市場將繼續窄幅震蕩調整。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由于高溫酷暑及強颱風天氣等因素的影響,國內鋼市的終端採購需求總體受限。但另一方面,鋼廠的産量釋放還是比較理性,市場庫存處于年後的低位。鋼市繼續處在震蕩觀望的格局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