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東盟加快貿易投資自由化以應對保護主義
2018-07-13 11: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7月13日電(記者梁輝)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紀念招待會暨“和諧共處”圖片展日前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的東盟秘書處舉行。與會雙方代表表示,將進一步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與便利化,盡快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以應對貿易保護主義。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在致辭中説,中國願同東盟和其他相關方一道,加快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堅定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共同維護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係,為地區乃至世界發展繁榮注入正能量。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表示,東盟-中國關係是本地區最具實質性與活力的夥伴關係,東盟將與中國共同致力于經濟合作,實現共同繁榮與互利共贏;雙方將共同爭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今年取得實質性進展,以推動地區貿易增長。

  新加坡常駐東盟代表陳漢成表示,雙方正全面落實東盟-中國自由貿易區升級版,進一步促進貿易與投資自由化,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與産能合作,以實現更大的互利共贏。

  據悉,自2003年中國與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來,雙邊貿易額從552億美元躍升到2017年的5148億美元;中國連續9年成為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東盟連續7年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雙向直接投資累計近2000億美元;雙方共商共建“一帶一路”,互聯互通重大項目加快落地,國際産能合作全面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重慶長江、嘉陵江、涪江洪水過境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2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