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富川電影節開幕 9部朝鮮電影將公映
2018-07-12 22:2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富川7月12日電(記者田明孫一然)第22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12日晚在韓國富川市拉開帷幕。據主辦方介紹,將有9部朝鮮影片在電影節期間亮相,這也是朝鮮影片首次面向韓國普通觀眾公映。

  據介紹,本屆電影節以“愛情、幻想、冒險”為主題,為期10天。電影節活動由競賽單元“富川之選”、韓國電影展映單元“韓國奇幻”、世界電影展映單元“全球奇幻”以及特別展映單元等組成。包括《戰狼2》《妖貓傳》《芳華》等十多部中國電影在內的50多個國家的近300部電影參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電影節還從韓國政府拿到9部朝鮮影片的公開放映許可。這9部影片是朝鮮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制作的3部長片和6部短片電影作品,包括第15屆平壤國際電影節最高榮譽“火炬獎”獲獎作品《我們家的故事》、浪漫喜劇電影《金同志飛起來》和動畫片《好好遵守交通秩序》等。

  據悉,由于韓國法規將朝鮮電影或影像列為“特殊資料”,放映受到嚴格限制。與本次公映不同,朝鮮電影此前在韓國即便被允許上映,觀眾也需經過嚴格篩選。

  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創辦于1997年,以非競賽單元為主,旨在推進韓國和世界電影行業的交流,扶持韓國的小成本藝術電影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峽將迎6萬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世界杯】克羅地亞隊淘汰英格蘭隊 首進決賽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影響福州市區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2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