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薌劇現代戲《谷文昌》晉京參加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
2018-07-12 23: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周瑋)作為福建省唯一參演劇目,大型薌劇現代戲《谷文昌》晉京參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7月11日、12日在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上演。

  由福建省文化廳和漳州市人民政府聯合出品、漳州市歌仔戲(薌劇)傳承保護中心創排的薌劇《谷文昌》,講述了谷文昌在擔任東山縣委書記期間,團結和帶領東山縣幹部群眾,與嚴酷的環境鬥爭,成功治理風沙災害,努力擺脫貧窮落後的感人故事,藝術再現了谷文昌的擔當精神與公仆情懷,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共産黨員形象。

  2018年,此劇入圍全國舞臺藝術重點創作劇目,當選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重點扶持劇目。有專家評價,薌劇《谷文昌》保持了來自平民鄉土的風格質感,對谷文昌不做刻意拔高,很具基層黨員幹部的親和力。

  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旨在進一步展示基層院團傳承發展戲曲藝術、服務基層人民群眾的良好精神風貌,匯集來自全國29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港澳地區的40臺劇(節)目,將持續至8月中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三峽水庫持續泄洪應對2018年長江第2號洪水
塘鵝的“戀愛季節”
塘鵝的“戀愛季節”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多
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轉場東營試飛基地
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轉場東營試飛基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18680